我們的團隊在第5屆通訊與未來互聯網國際會議(ICCFI 2021) 上獲得最佳演講獎

我們的團隊在第5屆通訊與未來互聯網國際會議(ICCFI 2021) 上獲得最佳演講獎

Kwong Chiu Fung, Wai Ho Mow, Kam Hei Au, Yim To Mok and Ho Yin Chim, “Development and Product Trials of a Cost-effective Cloud-based Thermal-camera-based Body Temperature Measurement System,”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and Future Internet (ICCFI 2021), Singapore, July 16-18, 2021.

這篇論文旨在我們團隊“Thermal Plus”在發展和產品研發項目上的經驗。

在 2019冠狀病毒病中,體溫監測是降低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有效措施。在公眾地方測量體溫的兩種常用方法包括非接觸式紅外溫度計和熱成像系統。非接觸式紅外溫度計的使用涉及物理距離、額外的人力和時間,但是現有的熱成像系統的準確度低,或者價格昂貴。針對上述問題,團隊研發了一個準確且低成本的自動發燒篩查系統,以協助初步健康評估。該系統包括集成 RGB 攝像頭、熱像儀、嵌入式開發板和雲端資料分析平台。透過測量體溫和偵測人臉,該系統可以探測到額頭的溫度並分辨被評估者是否有配戴口罩。該系統已在學校、餐館、社區中心和商業建築等各種擁擠的環境中進行了試行。在這項研究中,團隊設法藉由硬件折衷和軟件優化來降低發燒篩查系統的開發成本,從而得出一個更能受市場接受的價格,因此系統可以在疾情間被社區廣泛使用。

ICCFI 2021 作為一個年度平台,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和從業者,他們正在參與通讯和未來互聯網領域的研發,期望帶來經濟、環境和社會方面的效益。

       資料來源:

  1.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1). TLE MPHIL STUDENT RECEIVED BEST PRESENTATION AWARD AT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AND FUTURE INTERNET. Retrieved from https://ece.hkust.edu.hk/news/tle-mphil-student-received-best-presentation-award-5th-international-conference-communications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