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零存在?

are_ghosts_real

從古到今,人類對於靈體和超自然現象都有著廣泛的討論。直至現時,世界上依然流傳著不同學派的說法,有人相信靈體的存在,亦有人堅持科學的實證。隨著盂蘭節將近,鬼門關將於農曆七月十四大開,更是吸引了不少對靈探感興趣的朋友,透過不同的工具去探索這神秘的領域。

4個最常見的探靈工具:

資料來源:

Detecting Spirits At The Local Cemetery With An EMF Meter (by Ray Chebat)

  • EMF磁場探測機

EMF (Electromagnetic Field) 磁場探測機是探靈人士最常用的儀器,利用電磁感應原理感知當下環境的電磁波信號變化,反映出當下環境電磁場的異常情況。當受感應的電磁波信號越強,亮起的燈就越多。有超自然的研究人員認為這種電池波信號的變化能證明超自然景象的存在

資料來源:

【農曆七月】半夜十二點使用「靈魂盒子」與沙嶺手足溝通!竟真的得到手足回應!!?|AP人生 FT. @LowTechShow奴隸獸 (by AP人生)

  • 電子語音影像 EVP 

EVP (Elelctronic Voice Phenomena) 是指在任何接收或錄製媒介,例如:磁帶、收音機,甚至是電腦或電話上,所捕捉到預期外的聲響或聲音。美國EVP協會的總裁Butler夫婦將EVP視為一種與已經不居住在物質世界的人們直接溝通的形式。他們相信人類的死亡只代表著我們的軀幹死亡,而「我」仍然以非物質的載體存在於現實以外的次元。因此,EVP透過這些電子裝置接觸人類未知的領域。

資料來源:

Ep 1 – Wandas Strange Sundays – GhostTube App – Round Tower Ghost Hunt Portsmouth #ghosthunting (by Scott & Wanda’s World)

  • 應用程式GhostTube SLS

GhostTube SLS是一款靈探相關的應用程式,它可以檢測環境中的人形物體,透過雷射成像偵測與測距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在黑暗中看到該物體。不少人實測過後,當鏡頭偵測到人形物體時,螢幕上就會出現火柴人形狀的圖案在對應的位置;當螢幕顯示了火柴人的圖案,但我們肉眼未能看見任何人形物體時,該位置可能是超越了超自認現象。

  • 紅外線熱像儀

紅外線熱像儀能將人眼無法看到的輻射能量轉換為電訊號,當能量越高,輻射能量越高。不同溫度的分佈會以各種不同的顏色顯示出來,使整個溫度分布狀態以可視圖像顯示出來。因此,紅外線熱像儀偵測到溫度的變化,螢幕上則會顯示當下環境的最高和最低的溫度,並根據不同的溫度由顏色組成圖像。靈探人士會利用紅外線熱像儀去進行靈探,他們認為在環境中異常低溫的一點與非自然現象有著莫大的關聯

不論你相信靈體的存在,抑或堅持科學的實證,不妨藉此機會,去探索真相。

*** 相關產品推薦 ***

資料來源:

zh_HKCHINESE